English

私人飞机可上天

2000-04-08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新华社上海4月7日电参与经营一家民营贸易企业的李安莉女士今日向新闻界透露,她将购买一架雷神A36飞机。她表示,购机既是为了休闲、娱乐,也是一项投资。她的这架飞机将委托东航教育培训公司代为管理和经营。湘酒王集团的董事长兼总经理余亦农近期作出了购机计划,并报名成为东航培训公司的首期学员。

这意味着,中国蓝天已向私人开放。东航培训公司的总经理张峰说,经过培训、考核合格者获得驾机执照后,申请起降权、航线等都由东航培训公司代理。

在今年1月,上海东方航空培训公司透露将开办飞机私人驾驶员培训课程以来,市场反映强烈,每天咨询电话不断,有的还带现款前来提前报名。目前,报名人数已达200多人。报名者中年龄最大的50岁,最小的是一名江苏的中学生,今年17岁。有25名为女性,还有一些外籍华人和退役空军等。

中国航空的私人驾驶培训市场商机十分诱人。目前在上海已有170多名外籍人士拥有小型飞机驾照。按规定,每人每年至少要飞10小时,才能保持驾照有效性,这个市场有较大潜力。目前,刺激冒险活动正成为市民休闲娱乐的时尚,学飞行无疑将成为新热点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